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佳苑>>好书影视作品推介>>正文
《追风筝的人》:对心灵的洗涤
2023-11-14 22:00     (点击: )

《追风筝的人》是美籍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赛尼创作的第一部长篇小说。笔触清新自然,以写实的笔法,诉说着温情与残酷,美丽与苦难,它不仅仅展示了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史,也展示了一个民族的灵魂史,一个国家的苦难史。

这本书讲述了阿富汗的一位富家少爷阿米尔与仆人哈桑情同手足。在一场风筝比赛中,因发生了一件不堪的事,阿米尔甚至为此逼走了哈桑。不久便与父亲逃往美国。之后为了赎罪,阿米尔踏上了分离二十多年的故乡。儿时的噩梦再度重演,不知阿米尔会如何抉择?

作者以温暖细腻的笔法勾勒了人性的本质与救赎,特别是在一些表达哈桑情绪变化的句子里,读起来荡气回肠。他教会了我们,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我们并没有权利去指责别人的过去。哈桑对待阿米尔那种最沉重也是最真挚的感情始终如一。那句为你,千千万万遍,既是对阿米尔的救赎,也是对自己心灵的洗涤。每个人都有可能经历着与主人公同样的人生际遇,犯下的错误以及做出的背叛等等其实都对受伤心灵要进行一种弥补,而这也正是《追风筝的人》所要表达的深刻内涵。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