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佳苑>>好书影视作品推介>>正文
《红与黑》:勇气与崇高,青春与理想
2023-09-28 08:00     (点击: )

《红与黑》是法国作家司汤达创作的长篇小说,也是其代表作,首次出版于1830年。小说发表后,当时的社会流传“不读《红与黑》,就无法在政界混的谚语。《红与黑》在心理深度的挖掘上远远超出了同时代作家所能及的层次。它开创了后世“意识流小说”、“心理小说”的先河。《红与黑》发表100多年来,被译成多种文字广为流传,并被多次改编为戏剧、电影。

“红”是象征拿破仑时代的军服;“黑”是王政复古年代的僧侣黑衣。也有人认为,红是德·瑞那夫人的鲜血,黑是玛特尔的丧服;红与黑是象征赌盘上的黑点红点,而轮盘则象征人生的游戏等。我认为红是于连执着追求幸福的热烈的心,而黑则是残酷的现实和社会。展现了勇气与崇高的意义。

《红与黑》是一部批判现实主义的杰作,通过描写主人公的命运和爱情,展现了青春与理想。这部小说通过主人公朱利安·索雷尔的一生,深刻地揭示了当时法国社会的黑暗面,同时也展现了主人公对爱情的追求和坚定。这部作品以其深刻的思想内涵和生动的故事情节,对于大学生来说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社会现实,同时也能够激发他们的思考和创造力。红与黑表达了三个人生哲理,首先想要改变命运,一定要付出努力。其次虚荣和贪欲,永远是追求幸福路上的绊脚最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立足之本。让我们明白如何处理勇气与崇高,青春与理想的关系,对我们的未来有所启发。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