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心理佳苑>>好书影视作品推介>>正文
《小王子》:成长与纯真,爱与责任
2023-08-22 14:00     (点击: )

《小王子》是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的著作,《小王子》2019年,“追授雨果奖”最佳中篇奖。故事讲述了小王子和一朵玫瑰花住在一颗小行星上。但玫瑰花的虚荣心伤害了小王子,于是他离开了小行星,想寻找真正的朋友。去各星球间游历,见识了国王、自负的人、酒鬼、商人、点灯人和地理学家,最终来到地球。遇到一只小狐狸,并用耐心征服了小狐狸,与它结成了亲密的朋友,且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明白了真正朋友的含义。最终他在撒哈拉大沙漠找到了生命的泉水。并在蛇的帮助下离开地球,重新回到了玫瑰花身边。

小王子孩直达生命内里,深入发掘源自灵魂深处的、最淳朴的生命之真,梦幻般的感觉,有多美好。

如果不去遍历世界,我们就不知道什么是我们精神和情感的寄托,我们一旦遍历了世界,却发现我们再也无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当我们开始寻求,我们就已经失去,而我们不开始寻求,我们根本无法知道自己身边的一切是如此可贵在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里,现代文明浸染了成人本来纯净的“本真”世界,使他们深陷权利、欲望、贪婪、漠然的功利世界。我们忘记了“所有大人都经历过的童年”,甚至忘记了自己曾经是孩子。我们对人和世界认知不再出于心灵的、情感的需要,而是以功利、物欲以及固有的模式来衡量事物的价值。要用心的眼睛去理解和看待世界,要用爱的眼光去理解他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