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学术研究>>正文
我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018-09-03 19:00     (点击: )

9月3日,我院在体育馆报告厅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党委副书记姜保周、副院长陆保良主讲,辅导员刘惠娟主持,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会议分两个课程。第一课程伊始,姜保周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菏泽简介”“菏泽学院简介”“关于大学生活”“关于安全”4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对比高中与大学在学习内容、学习方法、管理方式、培养目标的不同为大家讲解大学生活。他要求我院的全体新生要有自控能力,做好自己的规划,定下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对于安全问题,姜保周从“财产安全”“人身安全”两方面着手,提醒学生注意出行、家教、交友、传销、校园贷、宿舍安全等问题。第二课程中,陆保良引用“可欲之谓善,有诸己之谓信,充实之谓美,充实而有光辉之谓大”开场。借用自己在农村生活中的真实事例,讲述人与自然、人与身心、人与社会的关系,并提出“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大学生应该按规律行事,坚持仁爱的要求。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今天的讲座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是新生展开大学生活的良好开端。”刘惠娟说。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