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学术研究>>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周红省教授为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开设专业讲座
2018-08-30 16:54     (点击: )

8月30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康复学系客座教授周红省博士在艺术楼四楼演播厅为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开设以“教育康复事业发展与大学生创业创新”为主题的专业讲座。副院长陆保良,党政办公室主任秦向东,实训中心主任张运生,特殊教育专业教师韩玉婷、李娟、马文洁、王秀丽、尹敏敏以及特殊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从我国教育康复事业发展现状,做好残疾儿童教育康复需要掌握的现代教育康复技术,残疾儿童教育康复课程设置及案例分享,未来发展展望四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她介绍了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场所以及应该具备的职业技能,提出完善特殊教育体系,增强特殊教育保障能力,提高特殊教育质量等学校育人方案和坚持医教结合、文理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言之有理、操之有物、行之有效的专业理论。随后,她围绕听觉康复,言语康复,语言康复,认知康复,运动康复,情绪行为干预几方面进行课程详细介绍。紧接着,对残疾儿童学前和低年级康复教育活动设计的原则,课程的实施,集体教育康复案例,个别化教育康复案例,家庭康复案例进行讲解,并播放有听力障碍儿童通过康复训练可以唱歌弹古筝的视频。此外,她重点提出上好一堂好课应该做到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方法得当,效果显著的要求。最后就“小小虎康复师联盟”平台进行介绍。

通过本次讲座有利于学生在知识上的沉淀,教学技能的增长,进一步更新我院特殊教育专业教育理念,提高特殊教育理论素质及教育教学能力,推动了特殊教育专业稳步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