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学术研究>>正文
我院召开“特殊教育专业前景发展与就业趋势”会议
2018-09-03 17:57     (点击: )

9月2日,我院在文科楼106教室召开“特殊教育专业前景发展与就业趋势”会议。本次会议由特殊教育专业教师尹敏敏主讲,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辅导员韩玉婷、狄明艳以及2018级小学教育、特殊教育、心理学专业学生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尹敏敏就我国特殊人群及教育的现状进行了介绍。通过PPT、视频的形式引导同学们认识特殊教育这一专业,了解特殊教育专业的重要性和竞争力,并指出这一行业的发展前景与就业趋势。随后,对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提出应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普通教育和特殊教育知识与较强教学实践能力的要求,做到能在特殊教育机构及相关机构从事康复训练工作的“品德高、基础厚、能力强、身心健”的应用型特殊儿童动作与言语康复训练专业人才。然后,她强调“特殊教育专业的意义”、“特教岗位人才需求量大、教师短缺”、“教育过程坚持爱心与耐心”、“工资待遇优厚、发展空间广阔”等内容。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并记录会议内容,在阵阵掌声中会议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深刻了解到特殊教育专业的现状、前景及就业趋势,更使同学们对特殊教育专业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为我院特殊教育专业的发展和壮大做了铺垫。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