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风采>>正文
教院学子军训进行时——迷彩青春,扬帆起航
2020-09-23 16:41     (点击: )

9月22日,伴随着凉爽的秋风,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新生们迎来了第二天的军训。让我们跟随照片,一起感受教院萌新的青春风采。

挺胸、收腹、身体前倾、两臂自然下垂、双手紧贴裤缝、双眼平视前方……看似简单的“站军姿”背后,动作要领一个也不能少。新生们统一的着装,笔直的身板,坚定的眼神构成了军训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下午,萌新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原地踏步走和齐步走的操练。教官首先讲述了动作要领,并带领同学们练习分解动作。萌新们认真训练,摆臂抬腿有力到位,没有丝毫马虎。

军训标准的"蹲下"并不是用来放松的,反而会比站着更累。听到教官“都有,蹲下”的指令后,新生们右脚后退半步,臀部坐在右脚跟上,两腿分开约60度,手指自然并拢放在两膝上。虽然新生们的动作不甚标准,但相信在后期的训练中,定能有所进步。

操场的哨声吹响,军训也讲究劳逸结合,紧张严肃的训练过后,休息时间尤为可贵。萌新们抓紧时间和身边的小伙伴分享有趣的故事,讨论美食和家乡、梦想和远方。虽是忙里偷闲,苦中作乐,却依然无比开心。

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相信萌新们定能在军训中迎难而上、经受考验,坚持到最后。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