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风采>>正文
“献礼祖国70年——煮酒辩古今,张驰论天下”辩论赛
2019-10-15 20:54     (点击: )

10月13日,由我院团委主办的以“献礼祖国70年——煮酒辩古今,张驰论天下”为主题的辩论赛预选赛在2号教学楼举办。我院2018级、2019级各班组成代表队参加本次预选赛。

2019、2018级各班代表队分别在上午、下午开展辩论赛,每场比赛共16名选手,分为两组,每组正反方各四人。上午211室内,2019级学前教育公费二班与小学教育3+4班的辩论尤为激烈,双方以辩题“见义勇为是奋不顾身还是量力而为”为立足点,从基本概念、意义延伸至社会实事,不断寻找对方逻辑漏洞,侃侃而谈,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下午103室内,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四班、一班就"侥幸心理是人性的优点还是缺点"展开辩论,攻辩环节中,正方二辩提出"中国士兵之所以能守卫祖国人民是因为勇敢、坚毅等美好品质,而不是因为侥幸心理"支持其论点,接着,反方三辩从"抗震救灾中士兵应存在侥幸心理才能使更多人获救"进行反驳,言语逻辑清晰,一针见血,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最后,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点评,指出双方优点和不足,并总结打分。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组织能力。经过激烈辩论,共有13个班级成功进入辩论赛复赛。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