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风采>>正文
“不忘初心育人才,献礼华诞70年”书法大赛初赛
2019-10-08 15:53     (点击: )

9月23日,由我院主办,学习部及翰墨书画协会承办的以“不忘初心育人才,献礼华诞七十年”为主题的书法大赛初赛于8号教学楼504室举行。来自我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150余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粉笔字、钢笔字及毛笔字三种形式,书写内容依次为李商隐的《乐游原》、张九龄的《望月怀远》和杜甫的《春望》,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自的书写内容。在粉笔字比赛环节中,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刘谦书写认真,笔画分明,下笔遒劲有力,板面设计整洁清晰。钢笔字环节,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朱迎春握笔正确,坐姿端正,表现出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五班刘国靖手握毛笔,运笔熟练,尽显书法功底,卷面整洁,作品舒展大方,行款整齐,点画之间相互呼应。最终,经本次初赛选拔,有高文静、聂晶晶等50名选手进入决赛。

本次书法大赛不仅能提高同学们的书法技能,展现各自的风采,也有效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意识和爱国意识,让他们更好地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传承国粹经典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