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风采>>正文
“情暖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三下乡”实践活动
2019-10-08 15:48     (点击: )

7月5 日,我院“童心圆”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前往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大闫庄行政村开展以“情暖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实践活动。我院党委书记段永华,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潘洪珍,辅导员董福全、刘惠娟,学生代表李卓、范智勇等1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也拉开了菏泽学院2019年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序幕。

所有队员集结完毕后,我院“童心圆”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正式出征。一路上,老师们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讨论着如何为农村小学生提供丰富的文体活动,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段永华讲到:“我们应当充分发挥我院教育特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服务农村基础教育,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温暖。”队员们热烈鼓掌,对本次三下乡活动充满信心。

到达大闫庄行政村综治中心以后,大闫庄行政村党支部闫志勇与我院教师代表进行简单的交谈以后,段永华与闫志勇共同为大闫庄行政村的贫困生学生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表达了我院全体师生对贫困儿童的关爱。随后,”童心圆”实践队的学生与大闫庄的贫困留守开展了“初相识”见面会、“直呼其名”、“你最珍贵”优秀拍卖会等活动,并开设相关学业辅导课程。

在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将积极与大闫庄行政村展开合作,并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通过兴趣小组、课业辅导等形式来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建立起良好的品质品格,让学生在充满爱的学习及生活氛围中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