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服务>>正文
我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
2021-07-16 19:00     (点击: )

7月13日至7月15日,我院“红心向党”社会实践队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先后到曹县红三村鲁西南烈士陵园、东明县小井镇小井村纪念馆、东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村台进行了参观学习。

鲁西南烈士陵园位于曹县西北韩集镇,坐落在原始社会新石器时期至汉代文化遗址——安陵堌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陆续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鲁西南抗日烈士纪念塔、纪念碑亭等,深刻回顾了鲁西南革命根据地在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斗争历史,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不避艰险、不惧困难的大无畏精神。

东明县小井镇小井村在全省甚至全国率先实行“大包干”,拉开农村土地承包的序幕,小井村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率先解决了温饱问题。在走访过程中,一位年近百岁的老人说道:“党的政策好呀,让我们逐步的脱贫,能吃的饱,吃的好饭”。当前,小井人正重拾小井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崭新阶段。

走进东明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村台2号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错落有致的房屋,房屋已经交付村民使用,村民们正在装修房子,正迫不及待的想住进去。据了解,在山东省17个涉及滩区迁建县区中,菏泽市东明县迁建规模最大、任务最重,是全省黄河滩区迁建的主战场,迁入新居以后,村民的住房安全、生活环境、生活条件都将得到极大改善。经过实地走访,志愿者们了解到村民们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交谈过程中每个人脸上都洋溢者幸福的微笑。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志愿者们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