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05-22 22:00     (点击: )

5月22日,由我院主办,院学习部承办的以“为梦想而奋斗,引领考研风向”为主题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8号教学楼402室举行,我院2015级心理本科班全体学生、2016级本科学生以及2016级专升本、对口本学生参加本次经验交流会。我院辅导员吴培启主持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伊始,吴培启介绍我院今年的考研率情况及近几年考研的趋势,同时他就专业兴趣、院校选择等问题为现场学生进一步讲解,着重强调考研的重要性。他说:“当前社会的竞争激烈,就业压力大,四年的专业学习只是皮毛,我们需要更进一步的钻研,及时树立目标,调整心态,规划时间,抓住机会,为考研早做准备。”随后,曲艺、朱帅、张贵珍、刘素芳等考研成功的学生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考研备战以及考研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其中,考取延边大学研究生的张贵珍从为什么考研和怎么考研两个方面入手,她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弟学妹能够直面社会现状,努力改变自己。考取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刘素芳从研究生笔试和复试出发,强调笔试的重要性,指出考研复习中要查漏补缺;她从南京师范大学复试采用圆桌随机分组,增添书法、朗诵等新颖面试方式,提醒在座学生要不断巩固自身本科层次的基础训练。“选择大于努力,我们要正确定位自己,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要提前做好规划,了解考研相关政策,不做无准备之功。”被东北师范大学录取的研究生曲艺说。

本次考研交流会为我院准备考研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与考研相关知识,掌握更多的考研技巧,使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加明确考研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更有针对性地投入到复习过程中去。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