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18-01-23 14:00     (点击: )

为进一步优化我院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月23日上午,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科技楼208室召开,会议特邀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毛丕显,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教科办主任孙伟,菏泽市真爱教育集团董事长陈青、刘经理参会,对我院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问诊”。我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传进参加并主持会议,各系、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高等教育改革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内涵建设、与基础教育改革融合、对接的契机下举办的。会上,刘传进对毛丕显等四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忱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教育教学的纲领性文件,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希望毛丕显及与会专家围绕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社会发展的需要,切实进行深入细致地探讨,为优化和完善2018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确保方案更加科学可行。

随后,我院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福显,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韩丕国,心理学专业负责人刘玉丽,特殊教育专业负责人王秀丽分别就所负责的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大家介绍后,毛丕显等认为:我院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课程设置合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同时,根据行业企业的实际对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提出了若干意见,着重提出要围绕持续提升学生能力水平与用人单位需求的契合度来不断完善课程设置;并表示愿意积极与我院开展具有专业性、前瞻性、创新性的校企合作项目。

最后,刘传进对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效做了高度评价,认为毛丕显等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许多新理念、好建议,这将有利于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他强调,在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和完善过程中,各系务必要进一步组织深入研讨,认真消化吸收会议精神,有效地将会议提出的理念、意见和建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和优化工作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