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2015级本科生教育见习圆满结束
2017-12-20 13:38     (点击: )

教育见习是实践教学体系中的最为重要的环节,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顺利开展教育实习的重要前提。为了规范学生的教育见习工作,提高教育见习的质量,我院2015级本科班于本学期第十六周顺利完成见习工作。

我院2015级本科班共计249人,奔赴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真爱幼儿园、大学嘉园幼儿园、银河双语幼儿园、新宇婴幼园、牡丹区长城学校开展见习。在见习中,学生观摩见习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艺术,学习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技巧,观察课堂常规训练及学生在课堂上的活动规律,学习课堂管理和班级管理,熟悉教材分析、备课和编写教案的过程和方法,并进行课堂教学模拟讲课。

通过到见习学校进行教育考察和教育观摩,加强学生对当前教育现状的了解,初步了解小学教育、特殊教育、学前教育、中学教学的一般规律,树立从教意识,增强职业信心,培养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热情,激发学生学习教师职业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教学技能的积极性,为下一学期入教育实习创造条件,进而为学生毕业后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见习工作,专门成立学生教育见习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教师教育学院教育见习实施方案》。在见习期间,我院党委书记段永华、常务副院长刘传进等带领相关教师到见习学校看望见习学生,与见习单位就我院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交流,并与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香港跨世纪国际幼儿园、牡丹区长城学校等达成共建人才教育模式合作协议,建立教师教育联盟,进一步实现人才互派、课题共研、资源共享。实习结束后,副院长渠东玲等相关领导老师适时召开学生座谈会,总结经验,提出建议,为今后的实习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