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我院举办“普及普通话,世界看中华”讲座
2017-11-10 18:00     (点击: )

 1110日,由我院主办,社会实践部承办的以“普及普通话,世界看中华”为题的讲座在8号楼414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普通话检测员马文洁主讲,百余人到场学习。

本次讲座分讲述测试性质、测试内容、试卷结构三部分。马文洁借我院党委书记段永华讲方言被女儿调侃的事例开场。讲座重点突出考前准备、考试要求、得分要点等内容。马文洁让学生们尝试发“默、年、鸟”等容易出错的字音,加深学生印象,针对学生提问“儿化音的使用”、“句子中出现转音的处理方式”、“备考前对资料不理解的地方”等问题都耐心解答。教师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陈晓菲说:“考试前听老师讲解流程、注意事项,减少对考试的害怕,老师讲解详细,解决了之前看资料时很多不理解的地方”。

社会实践部部长翟莹说:“希望本次活动对明天参加普通话考试的同学们有帮助,可以有效推广普通话,增强学生使用普通话的意识,同时预祝考生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