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学生参加非遗泥塑文化活动
2021-09-14 19:00     (点击: )

9月13日,我院学生在赵凤君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鄄城县孙膑书画刘昌伟老师工作室参加非遗泥塑文化活动。

只见,刘昌伟随手拈来一撮泥,经过揉、搓、拍、捏,泥人的形象便初显出来,再加上各种工具的塑形、刻画,每一个细节都被处理的恰到好处,精致完美。刘昌伟现场制作泥塑的过程,引的学生们一阵阵赞叹声。

刘昌伟擅长创作传统的佛教、道教人物、神像和历史人物。在他的手里,一块块泥巴似乎被注入了灵气,赋予了生命。伏羲、女娲、孙膑、刘忠,一个个富有悠久历史的鄄城人物,在他的“巧夺天工”下,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来,无声地诉说着千年古鄄的人文荟萃。

一笔一划,勾勒出民间艺术的华章;一抷素土,传承出历史足迹的丰碑。出生在黄河岸边的刘昌伟,从小就对泥巴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在很小的时候,他喜欢用泥巴捏一些小人、小动物,可以说他是玩着泥巴长大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对泥巴的热情丝毫未减。

“通过亲身实践,加深我们对泥塑的认识,提高对民间文化艺术的审美能力,更为我们将来进入岗位工作后,把民间文化艺术传承给下一代打下基础。”非遗泥塑小组学生说。

本次活动开展,丰富了师生们的对非遗泥塑的认识,增进了学生们对泥塑的了解,感受家乡特色文化,激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也提高了师生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体会到了非遗传承的不易与艰辛。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