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知行论坛”第二期
2021-06-12 19:00     (点击: )


6月11日下午,我院于教师教育图书馆108举办知行论坛第二期。菏泽学院客座教授刘昌伟应邀莅临,部分教职工和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学前教育系主任丁凯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昌伟教授作了《中国民间传统泥塑与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专题发言。刘昌伟教授用图文并茂的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解,系统地为大家介绍泥塑工艺的起源与历史、多样类型及风格特点、工具和材料、不同类型的制作方法,让大家对泥塑艺术产生初步认识。刘昌伟教授进一步将泥塑文化与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相结合,他指出,在教育工作中要注重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把中国传统艺术的种子根植于幼儿心中,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刘昌伟教授站在传统与现实的交汇点上,宣传了中华传统手工工艺,促进了传统文化与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融合发展,培育了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践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随后,刘昌伟教授和同学们一同前往科技楼203泥塑室参观,亲自实践和感受泥塑作品的创作魅力,他向同学演示泥塑制作,精彩的拉坯技术和精美的作品形象使同学们叹为观止。

整个报告过程气氛活跃,刘昌伟教授语言幽默、旁征博引,通过循序渐进的讲解引导同学们产生了对传承和创新更深入的思索,其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学术修养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文:孙祎然

图:李紫益 孙祎然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