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关爱心灵,适应环境"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0-09-23 13:00     (点击: )

9月21日至22日,我院在2号教学楼102室、106室和8号教学楼407室、412室、414室举办以"关爱心灵,适应环境"为主题的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院党委副书记渠东玲,辅导员吴培启、南晓娟,班主任石彩虹分别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主讲人们从心理健康的概念、标准、意义等方面带领大家初步了解了心理健康是什么。接着从学习、情感、社会适应、个人发展四个角度具体剖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随后,主讲人告诉新生们要学会倾诉、学会与人分享快乐、学会与人愉悦相处等14条保持健康心理的建议,如果有自我难以调节情绪的情况要及时约见心理咨询老师。最后,主讲人提醒新生在日常生活中要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在大学四年年里健康成人,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心理健康意识,利于大学生活的顺利进行。

 

 

 

文:朱纹慧

图:马传玲、景超群、陈曼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