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
2020-09-08 17:00     (点击: )

 

各班级: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办《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集中新闻宣传。各单位网站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持久地组织开展宣传报道活动。各单位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措施、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及时报送宣传部邮箱:hzudwxcb@163.com.学校将择优推送菏泽日报、菏泽电视台专题专栏进行宣传报道。

二、加大公益宣传力度。各单位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突出反对餐饮浪费等重点内容,组织创作一批平面类、音频视频类公益广告,组织制作“感人瞬间”节俭主题短视频,通过各类媒体广泛传播。通过举办主题展览,发放宣传册和普及读物,张贴主题标语、公益广告,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三、深化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以珍惜粮食、反对餐饮浪费为重点,在师生党员干部中以“俭以养德、带头践行”为主题,广泛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进家庭、进学校、进网络。针对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宣传教育,把节俭节约理念做到管理中、融入实际工作中。积极开展“齐鲁节约之星”等典型推选,学习宣传各行各业厉行节约的先进人物、示范单位和经验做法。

四、发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作用。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突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内容和要求,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实现全覆盖。将制止餐饮浪费,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有关要求,纳入文明校园测评体系,突出勤俭节约要求,强化测评导向,加强法规制度约束,在各种文明行为条例、文明公约、行为规范中进一步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

五、实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实践专项行动。深化“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活动,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精神文明教育,推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倡导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推行分餐自助、公筷公勺等文明就餐方式,引导师生摈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陋习,科学理性消费,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创作生产师生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利用音乐、曲艺等艺术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文化活动,引导师生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六、深入推进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专项行动。学校食堂要在显著位置张贴放置宣传标语,宣传文明节俭消费理念,倡导“餐前适量点餐、餐后主动打包”的用餐文化。学校食堂要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推出免费打包等服务。通过文明志愿服务引导、典型示范激励等方式,建立引导和管理多措并举的工作机制,推动活动常态长效,引导广大师生养成自觉习惯。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贯彻措施,精心抓好落实。有关学习贯彻情况和工作建议,请及时报告学校党委宣传部。

教师教育学院宣传部

2020年8月21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