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2020-07-19 09:00     (点击: )

 

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安排,我院分两批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7月7日至13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传进、院党委副书记渠东玲分别带领辅导员、班主任赴曹县、成武、滨州、淄博、莒县、临沭、临沂、微山县、嘉祥等地,详细了解学生困难情况,将国家政策及校院的关怀送到了学生家中。

赵宁(化名)是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其母亲过世,父亲外出打工,跟着其哥哥、嫂子住在一起,依靠哥哥一家照顾。陈东(化名)是2019级小学教育(3+4)班学生,其父亲耳聋,偶尔打点零工,母亲残疾,在家主要靠姐姐接济,家住房屋破旧,学生性格开朗,学习刻苦,准备利用假期时间做个兼职,补贴家用。苏子(化名)是2019级小学教育专升本班学生,其父亲过世,是贫困建档立卡户,靠母亲打点零工维持生活。乔雨(化名)是2018级学前教育对口班学生,其母亲过世,父亲再婚不和她一同生活,乔同学与患有癫痫病的姐姐一同生活在母亲留下了老房子里,房子光线不好,家中的灯坏了也没有及时维修,姐们两个靠父亲给的一点生活费勉强度日........

本次共走访了9名困难学生,每到一位同学家中,老师们都详细询问困难学生家庭生活状况、经济来源等,向学生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同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情况,就学生的未来发展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鼓励学生一定要奋发向上,努力克服暂时困难,完成学业,回报社会,并征询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建议。本次走访得到家长和学生的高度认可,他们对学院领导及老师不顾酷暑炎热专程来到家中慰问表示感谢和感动,受访学生表示会更加努力,早日励志成才。

本次走访学院高度重视,以建档立卡户为主,覆盖特殊困难、困难、一般困难三个层次,后期学院还将对暑期特殊困难生代表进行访谈慰问,争取做到以点及面的覆盖,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此外,在实地走访的同时,我院辅导员、班主任还采取了电话、视频等形式对班内贫困生、心理问题、学生干部等进行了访问,准确掌握了学生生活、学习一手资料,并积极宣传、落实了学校相关政策,全面助力学生成人成才。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