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2020-07-11 19:00     (点击: )


一、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情怀,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具备较强的综合育人能力、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和一定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幼儿园、托儿所等学前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管理及研究等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教育学、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科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幼儿园课程、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园管理、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心理健康与辅导、幼儿歌曲即兴伴奏、幼儿舞蹈、幼儿美术等。

小学教育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情怀,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小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具备良好学科素养,具有较强小学教育教学、管理与研究能力,能够胜任小学语文、数学等学科教育教学以及管理、研究工作的应用型小学教育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与教育法律法规、心理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儿童发展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现代教育技术、现代汉语、高等数学、汉字文化与书写、教师口语、音乐基础与欣赏、美术基础与欣赏、班主任工作、小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

心理学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心理学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情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熟练掌握心理学基础知识、研究方法和实践技能,熟练掌握教育教学技能,具备较强的综合育人能力,能胜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究、管理以及其他领域的心理学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发展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咨询与治疗、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认知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等主要特色课程。

特殊教育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与教育情怀,社会责任感强,基础理论扎实,富有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特殊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具备良好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教育教学技能以及较强的综合育人能力和一定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具有现代特殊教育理念,能在特殊教育学校等特殊教育相关机构从事特殊儿童的教育教学、康复训练、融合教育、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的特殊教育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特殊教育导论、特殊教育医学基础、融合教育理论与实践、各类特殊儿童发展与教育、特殊儿童诊断与评估、个别化教育理论与实践、特殊儿童早期干预、行为矫正技术、国家通用盲文和手语基础、教育康复类课程等。

、招生计划

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层次

科类

计划数

040106

学前教育

春季本科

40

040106

学前教育

公费师范生

文理

100

040106

学前教育

本科3+4

文理

35

40106

学前教育

专升本

文理

100

040107

小学教育

本科

20

040107

小学教育

本科3+4

204

040107

小学教育

公费师范生

文理

20

40107

小学教育

专升本

文理

100

071101

心理学

本科

40

040108

特殊教育

本科

25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南老师  18678591920    吴老师  13573022339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菏泽学院

菏泽学院官方网站:http://www.hezeu.edu.cn/

教师教育学院官方网站:http://xqjy.hezeu.edu.cn/index.htm

教师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