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寒假家访活动
2020-01-14 21:00     (点击: )

1月13日-14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渠东玲等一行6人驱车先后前往聊城市茌平县袁丽(化名)、德州禹城张云(化名)、德州宁津县郭丽(化名)、潍坊临朐杨雪(化名)4位学生家中进行寒假家访。

袁丽(化名)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父母均有精神疾病,主要依靠年迈的奶奶和姑姑照顾,没有像样的家具,没有坐的板凳,只能站着和学生的奶奶进行交流。张云(化名)为我院2019级学期教育专业学生,母亲重度精神疾病,常年卧床,靠药物维持,其父亲眼睛不好,不能打工,只能在家养了几只羊维持生计,家里门窗玻璃破损缺失,家徒四壁是这个学生家最真实的写照,该生学习刻苦、乐观开朗,利用寒假去超市当收银员,补贴家用。德州宁津县郭丽(化名)为我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学生,其父亲半身不遂,靠药物维持,妹妹上初中,一家人靠母亲种地微薄收入来营生,该同学专升本升入菏泽学院后,继续努力学习,现在正为考研做准备,对生活和学习充满信心。杨雪(化名)为我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母亲多年前遭遇车祸,行动不便,语言功能也受损,其奶奶七十多岁,身体佝偻几乎成90度,帮忙打理着家中,父亲不能外出打工,只能边照顾家庭边就近打点零工,该生勤奋懂事,利用假期帮助家长减轻负担。

每到一位同学家中,渠东玲等都一一询问学生家中情况,介绍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并鼓励学生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学校的共同帮助下,一定要奋发向上,努力克服暂时困难,完成学业。在老师们的关怀下,同学们都显得格外的激动和兴奋,纷纷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学校老师的关怀,立志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培育,以圆满答卷回报社会和学校。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