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育人才,献礼华诞七十年”书法大赛
2019-10-10 21:00     (点击: )

10月10日,由我院主办,我院学习部、翰墨书法协会承办的以“不忘初心育人才,献礼华诞七十年”为主题的书法大赛决赛在科技楼104室举行。我院辅导员吴培启,书法指导老师孙德顺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8名参赛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分粉笔组、钢笔组、毛笔组三组,书写内容依次为陆游的《冬夜读书示子聿》、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以及颜真卿的《劝学诗》,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现场书写规定内容。粉笔组中,2019级小学教育3+4二班的路美方不时转动笔头,提按自如,粉笔字线条粗细均匀,极具美感,展现出深厚的书法功底。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公费一班唐明亮的钢笔字版面设计美观,整洁干净,笔力稳健,丰筋多力,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2019级心理学专业的陈诗婕的毛笔字笔墨均匀,笔势委婉含蓄,点画间相互呼应,作品整体舒展大方。随后,评委老师根据字体结构、笔画顺序、章节布局等对选手进行点评。吴培启表示,本次书法比赛展现出教师教育学院在校师范生的书法水平,起到了激励同学们练好书法,扎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学生自身专业发展的作用,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为他们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最后,粉笔书法中,聂晶晶等同学获得一等奖,于希龙等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惠芳等同学获得三等奖;硬笔书法中,张亚睿等同学获得一等奖,唐明亮等同学获得二等奖,王治红等同学获得三等奖;毛笔书法中,陈诗婕获得一等奖,刘国婧等同学获得二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