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在家访贫困学生中坚守教育者的初心——我院暑期家访纪实(一)
2019-07-17 20:00     (点击: )

7月17日,菏泽学院党委书记王焕良,菏泽学院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联奎,我院党委书记段永华一行八人,到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辛寨镇贫困学生家进行家访。

辛寨镇贫困学生家中显得格外破旧简陋,墙上醒目的地方张贴着当地政府精准扶贫帮扶联系卡,除了床、桌、椅外,能够称得上现代化电器的就只有一盏灯和一台风扇。在与学生及家人的亲切交谈中,王焕良了解到该学生父母均患有精神方面疾病,母亲的精神疾病十分严重,家庭无经济收入来源,靠国家低保来维持,学费依靠助学贷款和学校提供的勤工助学。随后,王焕良向受访学生及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并送上慰问金。他不断勉励学生在国家助学政策的支持和学校、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人生观,克服暂时的困难,完成大学学业,将来更好地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三伏天里,骄阳似火,学生父亲看到家访领导老师们的衣衫被汗水湿透,他拿起打火机敲了几下风扇开关,老师们意识到到家中唯一的风扇粘满灰尘,已许久没使用过,开关已经老化,线路暴露在外。王焕良书记看到学生父亲这一举动后,多次嘱咐学生和她的父亲注意用电安全,一定要维修,以免发生触电意外。

学生母亲虽然有严重的精神疾病,但她能够感受到学校对女儿的关爱与帮助,她嘴里一遍又一遍地向老师们说“谢谢,谢谢”。临行前,村民们得知学校的党委书记和老师们亲自来家中看望慰问村里的贫困学生,表示十分震惊和感动,村民们将家访领导老师们一直送到村口的车上才纷纷离开。

教育者的初心在烈日炎炎下亲自前往困难学生家里的迢迢路途中,在为困难学生排忧解难送去温暖与关爱的乡村院落里。在家访困难学生中坚守一份教育者的初心,在家访困难学生中践行立德树人,用心为学生筑堡垒,风雨压不垮;用心为学生灌溉,让困难开出幸福之花!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