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携手共筑敬老情,安心共度夕阳红”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2019-07-09 20:00     (点击: )

为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4日- 7月9日,我院学生在指导老师吴培启的带领下,在菏泽市定陶区陈集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携手共筑敬老情,安心共度夕阳红”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作为队长的韩艳艳提前来到陈集镇考察当地情况,联系村庄负责人以及敬老院负责人做好协商工作。七天时间,同学们将专业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把短暂的实践变得充实而有意义。慰问孤寡老人、探访敬老院、访问老党员、老年太极教学…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大家发现给老人带去快乐温暖的同时,他们也带给我们别样的故事,每一个老人都是一个历史的载体,带给我们不同的感悟。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生活不易却始终坚持的精神、相濡以沫的伟大爱情、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以及属于她的年代的优秀进步思想。

三下乡,用不长的时间,做难忘的事。在走访贫困老人的家中时,实践服务小分队成员们拿着卫生工具,一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从落叶到纸屑,从瓶罐到烟头,对院子里的每一个角落的垃圾都不放过,尽最大可能帮老人分担家务。走进陈集镇敬老院中,实践服务小分队为老人带来了节目,特殊教育专业的学生带来的手语表演《追光者》,张淼淼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及集体舞《舞动中国》,老人们看后都表示非常开心,感谢学生们带来的欢乐。我们也与约定每年暑期都要见面,为彼此分享新鲜事物。

三下乡之行,一路付出,一路收获,最终在大家声声的称赞与感叹中成功收官!期待下一期的三下乡之行,能给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能让更多的青年人有更多不同的体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将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树立牢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编辑:王欣、韩舒宁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