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实践小分队开展“民族精髓,养生太极”教学活动
2019-07-08 22:00     (点击: )

7月8日,我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再次集聚在陈集镇敬老院门口开展“民族精髓,养生太极”系列教学活动。

上午六点,大家到达目的地——陈集镇敬老院门口。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颐养身性、锻炼身体于一体,非常适合老年人锻炼。首先,实践小分队对太极二十四式历史进行简要介绍并亲身示范动作,老人们也随之活动起来,“起势”、“白鹤亮翅”、“手挥琵琶”、“双峰贯耳”……在一系列动作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教得认真,老人们也学得积极,部分已经掌握好二十四式太极拳,动作又较为标准的老人,主动为其他老人做示范,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气氛十分融洽。“老人练太极拳,可以改善平衡能力,还能有效治疗老人的关节炎和骨质疏松,并且有利于老人塑造积极乐观的心态。”敬老院院长李金粉说。

这一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老人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还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老人在练太极拳时相互交流,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关系,扩大了他们的交友圈子。

     

文:王欣

图:韩舒宁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