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关注农村教育,调研创造价值
2019-07-06 22:00     (点击: )

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创造美好未来。小学生正处于成长关键期,尽自己能力陪伴促进他们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7月6日,我院“童心圆”志愿队来到菏泽市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大闫庄村进行调研和实践活动。

调研活动主要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家校共育机制与实践研究方面展开,采用填写调查问卷和采访的方式开展。主要目的是调查和研究在农村的留守儿童家校共育问题。队员们从“孩子的家庭基本情况”、“监护人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以及“希望的解决方案”方面提出“孩子父母外出务工多长时间了”、“老师家访次数”、“如果给你一次机会,你是希望陪在孩子身边和他一起成长还是外出打工”等具有代表意义的问题。

调查问卷填写采用随机调查方式,志愿者们首先从大闫庄村委会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进行调研,随后,志愿者们去附近的村庄发放问卷。在填写过程中,志愿者们就重点问题对受访者进行深入采访。

据了解,当地村民对教育的认识程度普遍不是很高,很多孩子的父母长期在外地务工,由爷爷奶奶照看孩子上学。大部分受访者都表示了对于实现家校合育的期待。一位辞去工作回乡陪伴孩子上学的妈妈说:“孩子的教育是最重要的,我不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队员们将对调研的结果进行进一步的分析总结,力求能为农村教育的发展提供推动作用。

   

文:侯丁丁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