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院实践服务小分队走进陈集镇进行“风中之烛,你我呵护”服务活动
2019-07-07 20:00     (点击: )

7月7日,我院“陈集镇·送温情”实践服务小分队在指导老师吴培启的带领下前往实践目的地——陈集镇。

上午九点,大家到达目的地,稍作调整便开始行动。首先来到高永真老人家,高永真已90岁,她身体健朗,热情招待实践小分队的成员们,走进高永真老人的家中,我们看到她把家中的物品摆放的井然有序,在与高永真老人交谈中,她向我们讲到:“我每天都会把这些东西整理一遍,他们的位置我都记得,别看我年纪大了,我每天都保持年轻的心态,对生活充满热情。”随后看望李兆忠老人,他照顾因心脑血管疾病后遗症不能离开轮椅的老伴13年,穿衣、洗漱、按摩、喂饭、喂药早已成了熟练动作。在和老人的交谈中,我们深深感受到老人发自内心的对老伴的爱意。实践小分队在与老人进行简单的交谈后,她们拿着卫生工具,一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从落叶到纸屑,从瓶罐到烟头,对院子里的每一个角落的垃圾都不放过,尽最大可能帮老人分担家务,老人对小分队成员表达了感谢和赞赏。

在此次的服务活动中,不管是老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还是相濡以沫的真情陪伴都让同学们收获颇多,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尊老敬老的重要性,正如实践小分队带队人吴培启老师所说说,“这也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一种诠释”。

     

图文编辑:韩舒宁、王欣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