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担当进取,做新时代教师教育追梦人——专题教育心得体会
2019-03-18 20:00     (点击: )


人勤春来早。2月23-24日,我院积极参加学校“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学院党委严格要求,精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开展分组讨论,踊跃交流,深刻反思,总结到位。在专题教育活动中,全体教职工畅谈学习心得,党委领导班子倾心尽力谋划未来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学习中,我认真对照、深刻剖析,虚心接受意见建议。通过学习,我在思想认识、政治境界、工作作风诸方面受益匪浅,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站位,开阔了视野,明确了目标。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今后我将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做细做实做好工作。

一是忠诚信仰讲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系统全面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落到实处,着眼“学懂”抓深化,着眼“弄通”抓消化,着眼“做实”抓转化,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辨别力和政治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担当作为抓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工作越推进越需要攻坚克难,改革越深入越需要响鼓重锤。2019年是全省“工作落实年”,是学校“工作落实年”,也是教师教育学院“工作落实年”,使命所在,职责所在,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恪尽职守,守土尽责;进一步认清新形势,牢记抓好党建是自己最大政绩的思想,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组织建设,凝聚力量,带好班子干事业,充分发挥党委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统领作用;积极开拓创新,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创新另辟蹊径,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继续转变工作作风,多深入实际,搞好调查研究,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盼,集思广益,聚焦聚力,更好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

三是立德树人展新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不动摇,坚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动摇,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着力贯彻落实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大学的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着力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强化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形成教师乐教、学生爱学、教学相长、积极向上的新风貌。

四是廉洁干净守规矩。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强化纪律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各项法律法规为行为准则,率先垂范,政治上清醒、事业上负责、经济上廉洁、生活上健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指导,带头参加警示教育学习;坦坦荡荡为人,依规依法办事;胸怀开阔,平易近人,公平诚信,言行雅正;遵守“八项规定”精神,率先垂范,以点带面,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和集体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亲切寄语:“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期盼,更应该是我们每个人奋发进取的自勉。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新时代新征程,新一年新作为,我将以身作则,带头以学习促反思、以反思促整改、以整改促落实、以落实促发展,以“事思敬”“执事敬”的敬业精神和“光阴迫”“从来急”的奋进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拉高标杆、筑梦未来,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勇当新时代教育追梦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庆7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文:院党委书记段永华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