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管理制度>>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论坛评分标准细则
2018-06-03 20:01     (点击: )

一、论坛评分采用十分制

论坛氛围3分,政治深度(与学生关系) 1分,表现形式3分,人数1分,主题1分,板报1分,共10分。评分单备注栏内填写检查人员的打分(或扣分)理由。其中论坛氛围备注栏内填写学生参与情况,论坛是否能带动所有同学的积极性,同学态度是否端正,若有不端正行为应具体填写;政治深度备注栏内填写是否与大学生关系密切,具体表现联系的在哪些节日; 表现形式备注栏内填写采用的形式,富有创新精神的形式加下划线,给予适当加分;人数备注栏填写:(应到/实到)人数;主题备注栏内填写各系自拟的题日:板报备注栏内填写各班板报的具体情况。若有老师参与,在打分单右侧空白处予以备注,酌情加0.1-0.2分。
   二、论坛氛围

即论坛的整体氛围。在检查人员进入教室时有无睡觉、玩手机、聊天等现象;有同学发言时,台下同学的反应是否积极、现场气氛是否活跃。若有反应不积极的情况及睡觉、吃零食、看小说等与讨论无关的活动时,每人次扣0.1分。(注: 论坛期间不允许桌面上摆放课本、课外书。)
分类: 秩序良好但学生反应不积极,气氛沉闷,2.5-2.8分(包括2.8);学生反应积极,气氛活跃,秩序良好,2.8分以上(不包括2.8)凡是有玩手机、说话、看书等不积极现象应在2.5分以下(包括2.5)。
   三、政治深度:

即与学生关系密切程度,根据各班政治性学习的深度由检查人员酌情扣0.2-0.5分;若与当前大学生政治性学习无关则为0分。
   四、表现形式

即活动采用的形式(如辩论、演讲、小品、话剧等)。若采用的形式新颖,富有创新性,则给予2.5-2.8分;若形式一般,则为2.5分以下,如若具有论坛PPT则酌情加分。
分类:如果形式在4个以下如:演讲、朗诵、歌曲,则应在2.5分以下(包话2.5)。
凡是有新颖节目形式可在2.5分以上(不包括2.5)。并用下划线标注新颖形式。
   五、人数

应到人数为班级总人数(总人数以各系上报人数为准)减去请假人数,请假须有班级负责人出示请假条,无故不到一人次扣0.1分; 如若人数比上报人数多,则一人次扣0.2分。扣完为止。如果班级负责人因故无法出示假条、应酌情扣分。
   六、主题

各班根据每期周四论坛关键词自拟题目。若以当期论坛信息所给关键词一致,则给予0分。
分类: 题目新颖可在0.8分以上(不包括0.8),题目一般则应在0.8分以下(包括0.8)。
   七、板报

板报版面内容的设计应该充实而富有朝气;若出现版面设计应付了事的情况,则扣0.2-0.5分。注:不强制要求板报形式,有无小字均可。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