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实习实训>>正文
教院资讯——我院积极进行2021年幼儿园“省培”项目的前期调研工作
2022-01-16 09:00     (点击: )

我院是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2021年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及“第一书记”帮扶重点村幼儿园和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承训单位。我院对“省培”工作高度重视,为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和具体工作安排,我院针对全体培训学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并组织学前教育系主任丁凯、党政办主任林森、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运生、学前教育系教师陈德艳、黄永荣、刘艳梅、熊秀婵多名工作人员于2021年1月11日到14日“兵分南北两路”先后对嘉祥县老僧堂镇中心幼儿园等多所幼儿园进行了实地交流调研,取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

其中“南路”工作人员丁凯、陈德艳、刘艳梅主要对济宁、枣庄、临沂、日照、青岛、潍坊等地市的部分参训幼儿园进行了走访调研。

嘉祥县老僧堂镇中心幼儿园

邹城市第一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

邹城市看庄镇中心幼儿园

滕州市实验幼儿园樱花苑园

兰陵县第七幼儿园

临沂市第一实验幼儿园

日照市东港区石臼街道中心幼儿园

日照港幼儿园

青岛市市北区尚智幼儿园

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小北曲幼儿园

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中心幼儿园

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棘洪滩幼儿园

“北路”工作人员林森、张运生、黄永荣、熊秀婵主要对泰安、滨州、烟台、聊城、德州等地市的部分参训幼儿园进行了交流调研。

泰安市东平县彭集街道陈流泽村幼儿园

肥城市老城街道中心幼儿园(一)

肥城市老城街道中心幼儿园(二)

淄博市周村区实验学校幼儿园

淄博市周村区南路小学附设幼儿园

龙口市徐福街道中心幼儿园

招远市实验幼儿园

莱州市实验幼儿园

滨州市沾化区第一实验幼儿园

滨州市无棣县水湾镇毛王幼儿园

滨州市无棣县水湾镇刘李小学

庆云县云天爱悦堡国际早教中心

乐陵市市中中苑社区幼儿园

 

德州经济开发区大王庄社区幼儿园(北京红缨幼儿园育英园连锁机构)

平原县龙门街道中心幼儿园

 

济南槐荫区礼乐佳苑幼儿园

 

梁山县拳铺镇徐集第一中心小学

调研过程中,我院教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差等困难和压力,和所调研幼儿园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积极广泛地交流沟通,切实了解到目前幼儿园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对此次培训内容的期望和需求、对培训形式的疑问和要求,并在实地参观交流中对不同地市、不同类型幼儿园的园本特色和发展现状有了更加真切的了解和掌握。

本次调研活动做得扎实有序、资料详实,充分体现了我院对高水平承办此次“省培”任务的决心和信心。本次调研不仅明晰了一线幼儿园教师的培训需求,保证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做好了铺垫。同时也增进了我院和各地市基础教育单位的联系,为推进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高水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