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正文
我院举办学前教育督导团队听课活动
2021-06-12 19:00     (点击: )

6月10日下午,我院学前教育系听评课督导活动在科技楼606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光磊,副院长韩丕国,学前教育系教学督导员以及部分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七位老师准备充分,课堂亮点频出,展现出良好的教学设计能力。刘媛媛老师带领大家做一些简单的吸气呼气训练学习控制呼吸,并通过练习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进行实践,课堂气氛趣味横生。赵丽娟老师从不同音乐风格乐器演奏方式的差异讲解了幼儿园打击乐活动的配器原则,并指出对不同年龄段幼儿进行教学时应注意演奏方式。王奇老师的课堂《寻胡隐君》向大家展示了几个典型的舞蹈动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古典舞的底蕴。陈德艳老师通过剖析案例阐述了幼儿教师的工作内容,教学环节环环相扣,逻辑清晰。蔡志森老师课堂亲切平和,旁征博引,指出要用发展和变化的眼光看待教育革新。葛敏老师课堂设计结构合理,循序渐进,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王梅老师引用巴甫洛夫名言,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解中心问题。评课环节,学前教育系霍艳芳老师从课堂内容层次、逻辑思维、情感升华等方面进行点评,她指出课堂要从老师主导转变为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陈光磊和韩丕国对各个教师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出发,从教学方法、课堂常规、课堂引导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陈光磊强调课堂逻辑思维要严谨,注重课程理念设计,遵循“两性一度”原则,打造高质量课堂。

本次听评课活动为教师们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和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提高了教师们的业务素质能力和教育水平,有利于促进教学改革的深入和良好教学风气的形成。











图文:孙祎然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