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情概况 | 教学科研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社会服务 | 心理佳苑 | 资料下载 | 学校首页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正文
王焕良深入我院教学一线听课
2019-02-25 20:00  

2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焕良在评估处处长韩月奎、我院党委书记段永华陪同下,到8号教学楼402教室听取了我院柴清华老师的《 心理咨询与治疗 》课程,并做了详细的听课记录。课后,王焕良在现场点评时,对柴清华老师课前认真备课、课堂教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王焕良指出,《心理咨询与治疗》是一门专业基础课,也是一门实操性很强的课。柴清华老师以提问的方式,从基本概念入手,自然地切入主题,与学生讲透学习的方向、学习的主要内容及有关要点,并介绍了学习的参考书目和学习方法,很清晰,听者入心,效果非常好。

王焕良认为,智慧的本质是适应。柴清华老师上课很有智慧,在她讲授过程中,综合运用了提问、启发、体验、互动等技巧,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传授为人处世的正能量,比如:做人要讲诚信、守规则,要有积极的心态和人生目标。反映出该教师扎实的知识功底和精湛的授课经验,也说明该教师课程准备很充分。

王焕良强调,适应和发展是人生的两大任务,发展是为更好的适应。难得的是,柴清华老师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堂,引导学生应有极高的爱国情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改变自己,提升自己,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启发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注重人文关怀……这些都是在践行课程思政。

王焕良表扬了心理咨询专业的学生,听课认真,注意力集中,发言踊跃,课堂秩序很好,回答问题和教师互动很积极。由于师生共同努力,保证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

我院今后将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推广经验,为提高全院教学水平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