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2020年教师教育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
2021-01-29 15:00     (点击: )

为让我院学生更好的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内容,帮助有意应征入伍的学生及时了解报名程序和相关政策,特将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兵员征集

1、征集对象:

具有我校学籍的我院在校学生、2021届毕业生。

2、征集条件

①年龄:截止当年12月31日前,在校生年龄为不大于22周岁,应届毕业生为不大于24周岁。

②身体条件: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30%,-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视力不低于4.5。

③政治条件:热爱国家,热爱中国共产党。在校期间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

二、报名流程

1、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在学信档案处注册个人信息

2、注册成功后,点击上图中红圈标示的征兵报名链接,http://www.gfbzb.gov.cn进入下图位置。所有符合年龄要求的男生点击兵役登记(男兵)完成兵役登记工作,完成后有意参军入伍的男生点击应征报名(男兵),女兵有意参军入伍的点击应征报名(女兵),完成报名工作。

3、用自己学信网的账号登陆

4、最下边的的参军信息应征地选择山东-菏泽-牡丹区-菏泽学院,信息入录完毕后等待牡丹区武装部进行资格审核。如不确定是否报名成功,可致电武装部电话咨询核验。

5、注意事项:

①个别同学在进行兵役登记或者应征报名的时候发现自己身份证号已被注册,原因多为高中阶段学校或者户口所在地武装部已用其信息进行兵役登记,请有此类问题的同学登陆学信网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sfzhcf.jsp网页查看相关内容,根据其要求进行账号找回。

②有意入伍的同学在完成报名工作之后,及时院负责老师进行联系,做好体检和政审的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③兵役登记是每位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义务,也与每位男同学以后的个人发展息息相关。国家已出台相关政策,在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等考试中对未完成兵役登记的人员进行相应的限制,请每位男同学务必重视!

三、优惠政策

1、部队发展

①考学保送。未完成国家高等学历教育的在校大学生和高中毕业生士兵,可以报考军队院校;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录取且取得全日制专科学历的毕业生士兵,可以参加全军统一组织的本科层次招生考试。优秀士兵还有机会保送入军队院校学习,培训合格后回原单位工作,所在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下达任职命令。

②士兵提干。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本科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录取且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且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以直接提干。

③选改士官。义务兵服役期满,表现优秀的,根据部队岗位需要选改为士官。同等条件下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取。

2、退伍就业

①复工复职。《兵役法》规定:义务兵和服现役不满12年的士官入伍前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者职工的,服役期间保留人事关系或者劳动关系;退伍后选择回原单位的,应当享受不低于本单位同岗位、同工龄职工的各项待遇。

②复学优惠。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在服役期间保留学籍,退出现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入学后或复学期间可免修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课程。

退出现役复学或入学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认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享受学校助学金。

学校在推荐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时,单列指标面向退役复学学生,推荐人数分别不超过学校正常推荐指标的10%。院系党组织研究退役复学学生入党申请时,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规定的党员条件标准的,可优先培养入党。

退出现役复学或入学的学生,毕业时符合推荐条件的可优先推荐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当年入伍的应届毕业生,符合评定条件的可评为校优秀毕业生(不占本院系推荐指标

高职学生(含新生)服兵役期满退出现役复学或入学后,其入伍经历可作为毕业实习经历。

③定向考录。士兵服现役期间,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公务员考录、政法干警招考、事业单位招聘和国有企业招工时,拿出一定比例用于定向招录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政法干警招录时,入伍前已取得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的,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录用基层专武干部时,优先招录部队优秀退役士官和大学生士兵。

④指令安置。服现役满12年的士官,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是烈士子女的退役士兵由政府安排工作。符合上述规定条件、在艰苦地区和特殊岗位服现役的,优先安排工作。

⑤升学优先。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初试推荐入读;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⑥扶持就业。退役士兵退役1年内免费参加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给予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扶持,从事微利项目的给予财政贴息。除国家限制行业外,自其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3年内限额减免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每户每年最高9600元。入伍高校毕业生退出现役后1年内,可视为同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凭用人单位录(聘)用手续,向原就读高校再次申请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3、经济补助

①优待金。两年义务兵期间,当地政府每年按照不得低于4500元的标准发给其家庭优待金。在部队立功受奖或自愿到边远、艰苦地区服役的,当地政府还给予一次性经济奖励。

②学费补偿。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大学毕业生、在校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补偿、助学贷款代偿,对退伍复学的在校大学生和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入学新生实行学费资助。标准为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2万元。

③津贴工资。入伍后,衣、食、住、行、医等由国家供给。义务兵:第一年津贴7200元,第二年8400元,担任正、副班长职务或特殊岗位,艰苦、边远、海岛地区还有特殊补贴。选取为士官后由部队发放工资:下士(第三至第五年)平均月薪3239元,中士(第六至第八年)平均月薪4223元,上士(第九至第十二年)平均月薪5028元;另外,部队将代缴保险、住房补贴及公积金等。(该段数据来源时间为2015年)

④退役金。义务兵服役期满退出现役,部队发给退伍费、回家差旅费、医疗保险费、1个月的津贴及生活费等近5000元,退役金9000元。回到地方,再由安置地民政部门发给一次性自主就业补助金9000元。士官退役将享受更多经济补助。

依法服兵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的大熔炉。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谁选择了军营,谁就选择了光荣,选择了责任。好男儿,当兵去!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