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参加菏泽学院“山东省无偿献血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3-10-28 20:00     (点击: )

近日,菏泽学院在体育馆报告厅组织开展“山东省无偿献血宣讲进校园”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代表积极参加。菏泽血站体采二科主任庞丽丽、菏泽血站体采一科主任牛爱萍、菏泽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康复中心李文博担任本次活动的宣讲人。

本次宣讲会主要围绕血液知识、无偿献血概述、献血与健康、献血的条件和注意事项,以及心理健康五方面展开演讲。首先,庞丽丽为同学们普及了血液的基本常识,讲述了无偿献血的流程。牛爱萍对同学们有关献血的疑问一一解答,科普了献血需要的条件与限制及献血对身体的益处。最后,李文博着重讲述抑郁焦虑与抑郁焦虑障碍的区别、发病率及调整情绪的措施,强调做好自我管理是预防心理疾病的重要措施,呼吁同学们要注意情绪管理,合理发泄消极情绪,合理膳食,规律作息,遇到问题主动解决。

本次宣讲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勇于奉献、乐于助人、回报社会的精神,让青春在全面护航血液安全的旅途里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