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3-11-03 22:00     (点击: )

11月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312党员活动室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建昌,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杨洪海,组织部副部长吕杰列席旁听中心组学习并进行指导。

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重要文章《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光磊,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潘洪珍同志作重点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六个方面对教育家精神作出深刻阐述,具有鲜明的人民性、科学性、时代性、系统性。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用教育家精神彩笔描绘教师专业发展的底色、本色和亮色。

姜保周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从教育强国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按照“四有”好老师要求,以教育家为榜样,立志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始终处于学习状态,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成为终身学习的践行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建昌同志作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成效,就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与理解践行“修德 笃学 求是 创新”的校训有机结合起来。要做到有“道”,不断探究蕴含在学科中的大道,抓好课程思政;要做到有“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修养,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做到言行一致;要铸师魂、重师德、强师能,对教育、对学生、对事业永葆热忱,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