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
 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院情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社会服务  师资培训  心理佳苑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举办教师专业成长讲座
2023-11-03 22:00     (点击: )

11月2日下午,齐鲁名师王鹏、唐庙镇中心校校长刁慕韬在教师教育图书馆108会议室进行教师专业成长讲座。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韩丕国主持。

王鹏以《创造自己亮丽的教育人生》为题,从“教育现状与理解”“教师素养”“教师专业成长”三个方面,结合中国教育现状及新形势下的教育事业进行讲解。紧扣教育含义、教师素养、教育情怀三个关键词,以质朴的语言提出自己在教育教学专业成长方面的独特见解。鼓励教师要学会以转化促进教学,互助合作聚力量。

随后,刁慕韬以《为农村孩子托起明天的太阳》为题,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和生活成长经历,通过丰富具体的教育案例,从悟理念、有情怀、爱读书、会接纳四个角度,道出自己的教育感悟,着重指出教师们要有理念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将教书育人这条路走好,向名师看齐,学名师之长,促自身成长。最后,讲座圆满结束,我院向王鹏和刁慕韬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本次培训搭建了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提供了专业性、学术性、前瞻性的指导,同时也加强了老师和学生对教学活动的思考。我院学子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不断学习专业知识,为我院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图文:高雨姗  尹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版权所有: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电话:0530-5668687 邮编:274015